close
內觀禪修經歷(下)第六天,我就私下為自己排了一個滿輕鬆的流程: 那就是…打坐40分鐘後,起來喝個水20分鐘,再回去打坐40分鐘,再起來上廁所20分鐘, (因為老師說初學者最好一小時行禪,一小時坐禪嘛!)。於是就到處走走,幫忙酒店打工持明寺的義工老伯掃掃樹葉、拔拔草,有時又到草嶺湖畔看看,很快地就到了吃飯或就寢的時間。 可是,奇怪的事在第七天時陸續發生了。 這天,我只要一坐下眼睛一閉上,就會看到自己的打坐相出現在我眼前不斷對我說"老實修行"、借貸"老實修行"、"老實修行"、"老實修行"...... 連起來行禪時口中所唸的"左腳"、"右腳"、"左腳"、"右腳"...,都變成了…"老實"、”修行"、"老實"、"修行", 聲音和影像不曾間斷房屋買賣……我私下偷偷的問旁邊同修的人,是否經書上有寫這句話?她們都禁語不說話,我也就不得其解。 第八天打坐時,"老實修行"變成了……"從此青燈伴古佛"……"從此青燈伴古佛"……"左腳"、"右腳代償"、"左腳"、"右腳"變成了…"青燈"、"古佛"…"青燈"、"古佛"……(老師叫人來要我去小參,我就問老師:修內觀禪修是否會因此想不開而跑去出家?)......老師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第九天打坐時情趣用品,許多事情一一地閃過我的腦際,眼前斗大的字:"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像跑馬燈一樣不斷重覆出現在我面前。 我感覺到很奇怪,就準備起來上東森房屋廁所,才走到大雄寶殿前,心底忽然莫名的難過得要死,感覺心臟糾在一起心很痛,不自覺地連跌帶撞的衝到佛像前,跪撲在墊子上啕號大哭不停的磕頭,這幾天的偷懶、投機;對指導老師的不敬、執著、我慢全一一上演著,毫不留情。 不房地產知道磕了多久,哭了多久,身旁來了一位穿著黃袈裟的師父遞上了衛生紙給我,我抬頭一看,原來是當家師父要來作晚課。她告訴我:如此拜佛頭會暈。並教我正確的拜佛方法和姿勢,要我坐在旁邊聽她持咒誦經,這之間我只感覺到全身發租房子抖,頭皮一直發麻,這是我以前從來很少有的經驗。 我的心中有一個聲音告訴我,必須要去向指導老師懺悔。大概是當家師父有提到我的情形。當我去向指導老師懺悔時,她要我把事情從頭到尾述說一遍,並且告訴我說我所經歷的所見到的室內設計乃是『名、色』(也就是肉身所顯現的幻化相),很驚呀我才第二次學打坐,並叫我回家以後要常常禪坐。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信用卡代償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43miyii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