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川廣漢縣三星堆博物館--青銅人像館1三星堆博物館有兩個展館,其中比較有觀賞價值的第裝潢二展館青銅人像館,一直到第三次我來才有機會看到。2006年10月我剛來成都時,爸媽參加酒店經紀到四川旅遊的台灣團順便來看我,我也跟團旅遊,當時雖然有到這博物館,但參觀的是"不痛新成屋不癢"的第一館(不知是不是台灣團都這樣被呼弄);2008年7月又來,結果因地震受損第二館信用貸款關閉整修!三顧茅廬之下,這次總算看到這三四千年前的古蜀奇蹟。看過電影阿凡達,或許房屋貸款會感覺他的原型是不是來自這裡,而這些大量青銅人造型,著實讓我懷疑當時出現在此的其農地貸款實是外星人。每個青銅人其實面孔不盡相同,似乎是根據不同青銅人特別訂製的,就像西安節能燈具兵馬俑,每個兵馬俑面孔都不一樣,當時也是根據每個真實士兵去製作。以三千多年前同時保濕面膜期的人物造形,都沒有這種"超現實"的造型,若說古四川人如此天想異開,可能性實在負債整合不大。仔細看每一尊都是不一樣的。這是所有青銅人像唯一比較女性化的面孔女性面孔的另開幕活動一角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43miyii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